Monday, November 13, 2006

四个感谢



感谢陈水扁
因为您让我们学会了什么是礼仪廉耻。原来只要不向您学习您的所作所为,我们就可以做到礼仪廉耻了,就是那么的简单。当然那天在观看了您一个多小时绝地大反攻的伸冤说明会后,让参与大专辩论多年的我不得不佩服您的滔滔狡辩,也获益匪浅。您当时提出所谓谎言就是道理,贪污就是法理,弄垮台湾在我手里,要我下台没有天理的论述,真的充分展现了您诡辩功力的最高境界。同时也因为您如此高超的诡辩技巧提供了我执教辩论队时最佳的挑战教材,实在感激不尽。对了,我想应该称呼“你”而不是“您”,因为我忘了你和当年在美国因《水们案》而下台的尼克森总统一样,是个没有羞耻之“心”的国家领导人。

感谢阿都甘尼
因为您说您反对英语教数理,虽然是个迟来的大道理,但至少也比您的其他国阵伙伴更早道出了华社的心里话,是我继印度国大党主席三米后要感谢的国阵领袖。另外您后来提出的我国不应拥有马来西亚民族概念的言论让我更加感动,因为您的昧论马上受到了您的上司-副首相拿督斯理那吉的反驳并确定了马来西亚民族乃是大势之所趋也更是历史之必然。另外,也因为您的言论让我真正看清楚了您的政党里到底那些是自身民族的领袖和那些才是真正属于全民的领袖。这样一来我这位来自柔佛洲草民才能在下届选举投下神圣明智的一票。

感谢马哈迪


因为要不是您大动肝火批评我们敬爱的首相拉伯,我想我对许多事的了解还会是如此的肤浅和片面。要不是您批评说我国已成为了警察国,我还不懂您所说的警察国原来早在您领导我们22年里经由你的细心栽培下开花结的果;要不是您对拉伯儿子的批评,我也不会知道原来您儿子所获得的工程竟然比首相拉伯的儿子还多。要不是您对拉菲达部长滥发汽车准证(AP)的批评,我也不会知道原来20年以来您苦心经营的国产汽车工业是一间碰到AP就摇摇欲坠的企业。当然,要不是您过激的批评所引起人们对您功过的激烈议论,我也不会知道原来您曾在1988年赤裸裸地强奸了我国的宪政司法,让它不仅失去了当年英国人留给我们的三权分立贞节牌坊,更让后代的我们持续遭遇到行政干预司法的恶果。

感谢李光耀
因为您提出的马来西亚华社被边缘化的错误言论,让我惊觉原来一直以来在我国被边缘化的不是华社也不是首相女婿凯利所说的那些槟城仅存的后背山马来人,而是我们的国家马来西亚。如果不是您美丽的错误,我想我们会继续自满于我们的马来西亚能,而忘记了原来40年前当新加坡离开马来西亚的怀抱时,我们是在同一个起跑线竞争的国家。当时您的国家是个落后的渔村而我国则是个落后的甘榜。40年过去了,曾经是师出同门的大学,您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已经成为世界最顶间前20大的大学(排名19),而我国的马来亚大学则不断的一落千丈,今年甚至还跌到了倒数第8名(排名192);您的国家的航空公司已经连续十几年获得世界第一,而我们的航空公司则是每年不断血流如注地亏钱;您的国家已经完成经济转型,不仅是区域的金融中心,更成为了强调科技创新的知识经济先进国,而我国不只还在为自己的多媒体超级走廊所面对的穷途末路担心也更为我国是否能在2020年成为先进国而烦恼不已。您的言论虽然惊醒了我但可惜的是我的国家里还有许多执政领袖还在迷雾中紧抱着拐杖而泥足深陷。

无论如何,诚挚的感谢你们四位。

陈建傧
此为原稿,请多指教
刊登于11月12日南洋商报《诚柬真言》专栏